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先发制人 美国军事战略要降低使用核武器门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14: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专电布什政府近日发布的战略报告强调,如果美国本土或美国海外部队受到生化武器攻击,美国将使用核武器进行报复。《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指出,白宫此举是在向伊拉克发出警告,也使人们怀疑美国政府在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门槛。

  白宫公布的这份6页报告是布什今年5月签署的一项绝密命令中的解密摘录。报告称,美国要在敌人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前,先发制人地以秘密或公开的方式动用军事力量,
“以具有压倒性优势的力量进行反击”,其中包括在遇到对美国本土、美国军队和盟友使用生物、化学、放射性及核武器时“采取一切手段予以反击”。而报告的机密版本更表示,这一战略不再坚持美国50年来反对武器扩散的努力,允许政府对快要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或恐怖组织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据报道,早在一年前,美国防务部门就对核武器政策进行了审查,更加强调研制低当量核武器,以摧毁埋得较深的生化武器储藏库。有关政府官员虽然否认了这一说法,但表示,反恐战略考虑必须与冷战时期的战略考虑不同,对付今天的新敌人,必须先发制人,并在必要时使用核武器,以使美国所遭受的打击保持在最小限度。(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