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深圳边防支队查获5100万元走私大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08:37 人民网

  本报深圳12月15日电记者喻季欣、通讯员严熔、黄庆锋报道:记者今天从深圳边防支队获悉:自国家1998年调整缉私体制以来的全国最大一宗,涉案价值达5100万元人民币,并引起多位中央领导批示的特大走私案件,日前被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边防支队破获。该支队公边艇44103艇、支队长宋广南等单位和个人,日前分别受到公安部和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授予集体二等功、个人二、三等功的奖励。

  公边44103艇自1993年组建以来,常年征战珠江口一带海面,已累计缉获走私货物价值人民币1亿多元。通过缜密调查,深圳边防支队掌握了“海岸1号”和货轮所属集团公司大量走私迹象;但走私分子四处活动,干扰办案。在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深圳边防支队顶住压力,终于以确凿证据使10多名走私骨干分子相继归案。

  《人民日报.华南新闻》(2002年12月16日第二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