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台湾进不了大联合国 可另组小联合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08: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前几天,台“副总统”吕秀莲口出台湾不要“联合国”而要“联合国”邀请台湾加入的狂言。昨天吕秀莲又表示,在衡量中共不断在国际上对台湾打压,导致台湾加入“联合国”的路途受阻,因此应该重新修正加入“联合国”的思维,而采取推动太平洋区域国家整合,通过海洋资源,让拉丁美洲、亚洲各国合作,成为另一个“小联合国”,共创新未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说,因为中共长期打压,使得台湾加入“联合国”不断受阻,以前我们都希望藉由“友邦”为台湾在联合国说话,但是后来证实因为中共握有入会否决权,所以使得“我们”加入“联合国”的路途走得很艰辛。

  吕秀莲说,现今台湾要向联合国说NO,并且要修正台湾加入联合国的思维,她指出,经过两天的会议,让她更了解到海洋资源的重要性。

  吕秀莲表示,既然我们进不去大联合国,我们应该结合太平洋区域的国家,成为另一个“小联合国”,就像欧盟能相互结合,太平洋区域国家和地区也能相互结合,利用海洋资源,共创未来。

  “民主太平洋大会”预计明年三月在台湾举行。(编辑小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