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批评美向韩国当局施加压力阻挠朝韩经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 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15日电(记者张锦芳)朝韩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北方委员长15日发表谈话,批评美国破坏日前结束的朝韩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分科会议,阻挠朝韩双方的经济合作。

  这位官员在谈话中说,朝韩双方本月11日至13日在汉城举行了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分科会议。双方在会上顺利讨论了所有问题,并就保护投资和防止双重征税等4项经济合作协议的后续措施等问题达成了协议。双方原计划共同发表协议书。但在会议结束前,韩国方面突
然提出,只要朝鲜的“核问题”得不到解决,双方就不能进行经济合作,也难以发表关于会议结果的联合新闻公报,最终导致北南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分科会议无果而终。这是美国向韩国当局施加压力的结果。

  这位官员还指出,不久前,在朝韩双方开始在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进行排雷工作时,美方就曾设置障碍,驻韩美军高级将领甚至宣称,朝韩连接铁路和公路将被朝鲜“用于南侵目的”。美国还要求韩国当局在“核问题”解决之前不要促进北南经济合作。美国的所有行动都在直接干涉和破坏朝韩经济合作。

  他强调,美国必须对其阻挠北南经济合作的行为承担全部责任。(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