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印尼政府声明:不欢迎陈水扁以任何方式访问印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 21:0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2月15日电印度尼西亚外交部日前发表声明,明确表示不欢迎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以任何方式访问印尼。声明全文如下:

  1、印尼政府与中国台北没有外交关系,因此印尼不欢迎中国台北任何政治人物以任何方式访问印尼。关于印尼官方正在安排“中国台北总统”访问印尼的说法,印尼政府对此表示否认。印尼政府还注意到中国台北驻雅加达贸易办事处也对此予以否认。

  2、印尼政府充分认识到,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能以旅游者身份访问印尼,因为印尼并不禁止与台湾进行民间往来,但这绝不能成为高层官员通过密访来攫取政治和外交利益的借口。

  3、印尼政府还清楚地认识到,台湾当局曾在其他地方搞过所谓的“度假外交”,以实现其政治和外交图谋。今年8月吕秀莲访问印尼时就曾抱有这样的企图,并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4、印尼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始终认为中国台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一直坚持不与中国台北发生任何官方往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