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邦调查局局长透露9·11后美化解百起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 1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5日电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昨天向美联社记者透露,从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及其盟友已成功化解了近百起恐怖袭击事件。但是,目前仍有许多潜伏的恐怖主义分子逍遥法外。

  北京晚报的消息称,米勒表示,美国的目标是去除所有残存基地组织成员伤害美国的活动能力。米勒否定了将联邦调查局的反恐职责转给新部门的说法。他表示这种惩罚方式并
不能解决“9·11”事件前个别特工人员所犯下的错误。

  米勒表示,在过去的15个月里,世界各国的情报部门加强了情报的收集和协调,并根据在押基地组织成员提供的线索,化解了近百起恐怖袭击事件,特别是许多袭击船只的计划。在这些被化解了的恐怖袭击事件中,有不少是针对美国的。例如计划在美国实施具有放射性威力的“脏弹”计划。

  米勒同时表示,摧毁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主义团伙需要花上数年的时间。但是美国及其盟友目前处在有利地位。他表示,美国正在赢得这场战争。但无可否认的是,这是一场长期战争,基地组织仍有能力攻击我们。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监视并研究恐怖主义分子采用的非传统的进攻方式。不少人士认为,在“9·11”袭击中,飞机劫持者仅用了刀子作为武器,没用炸药也没用枪就完成了恐怖袭击活动。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目前在美国本土上约有数百名潜藏的恐怖分子,其中有些是在为基地组织提供活动经费。联邦调查局有一个叫做“外国恐怖主义分子跟踪特工队”的部门专门跟踪这些人。该部门采用先进的跟踪技术,雇佣了500多名特工人员和300多名翻译阿拉伯语和其他小语种的语言学家。

  米勒认为,虽然拉登最近通过录音带对美国再次发出威胁,但目前并没有十分具体和可靠的情报表明美国政府需要在圣诞节期间让全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他还补充说,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就进入这种状态。邹春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