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慢性精神病患者逐年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 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15日电(记者何自力)台湾有关部门最新统计资料表明,到今年9月底,台湾已有近6.7万人因罹患慢性精神病领取身心障碍手册,较去年同期增加14.3%。

  资料还显示,患者以30岁至44岁年龄层为最多,占45%。以居住地看,台北县市、高雄市等大城区最多。

  有分析说,这一现象反映了台湾民众工作压力与家庭生计负担沉重。台湾民众就诊精神病的习惯尚不普遍,而领取身心障碍手册必须经医生确定后开具证明。因此,该项统计数字应该远比实际情况保守。

  统计表明,1997年台湾慢性精神病患者人数为3.2万人,此后每年以6800人左右的幅度增加。(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