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经济不景气 “职业乘客”再现台湾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 17: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消息台湾经济景气最近一直很差,数年前出现在高雄小港机场的“职业乘客”,沉寂了一阵子后又死灰复燃,其中不乏20多岁的年轻人。这批“职业乘客”以每趟10元的价格,受雇于非机场内部的出租车,以“方便”它们进入机场拉客,一天下来可赚上数百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副墨镜、一顶帽子,这就是高雄市小港机场外的“职业乘客”。
他们在车水马龙中冒险赚钱,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市井小民为生活挣扎的故事。

  嫁到台湾一年多的周姓大陆女子,原以为嫁到台湾后可享清福,岂知台湾郎有个40多岁患精神病的儿子。靠人介绍当看护的工作不稳定,没工作时就到机场旁兼差搭出租车,每趟赚10元。年纪半百的周姓女子说,她早上7、8点就来排队,太阳下山才回家。

  50多岁的一陈姓妇人则是“职业乘客”中的老手,两个儿子念高中的学费都是她“走路”赚来的。

  小港机场排班出租车自律委员会对这种现象无奈的表示“搭出租车赚钱的行业,世上绝无仅有,可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编辑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