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核查特委会周四提交对伊拉克报告的分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 15:05 中国产经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伊拉克核查的官员艾尔巴拉迪


联合国核查小组负责人布利克斯今天称周四将拿出初步分析

  根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针对美国指出的“伊拉克的报告漏洞百出,它没有对伊所购买的一系列物品做出解释,如从非洲购入的铀、从西方国家购入的可将铀浓缩的高科技设备。”等指责,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伊拉克核查的官员艾尔巴拉迪称:伊拉克报告确实没有什么新内容,只有大约300页用阿拉伯语写的新内容,是关于1991~2002年伊拉克活动的,他称这些内容经专家初步研究,认为并不很重要,因为这部分并不涉及伊拉克关于武器的情况,有价值的只是1991~2002年关于伊拉克电力网改造和通信设施建设的内容。他同时表示,
他希望星期二联合国能向其他10个安理会轮职理事国提供一份在核问题上(大约2400页)未删节的报告。而此前美、俄等国认为只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才能看到未删节的报告,今天美、俄、法三国已经提交了自己对报告删节的意见,并称删除后以利于联合国今后的合作。

  半岛电视台同时报道:联合国核查小组负责人布利克斯今天称,核查特委会要在星期四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关于对报告的主要分析。他同时要求伊拉克在本月底向联合国提交伊拉克参与核研究专家的名单。(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萨达姆对普京绝望 伊拉克撕毁与俄37亿石油合同(2002/12/15/ 14:11)
美国中情局左右为难 不知是否应公布伊武器情报(2002/12/15/ 13:43)
伊反对派集会分歧严重 后萨达姆政权着实难产(2002/12/15/ 12:19)
科威特议会拒绝萨达姆所作道歉 认为其动机不纯(2002/12/15/ 10:32)
组图:美国最有可能参战的两艘航母将抵达海湾(2002/12/15/ 09:21)
伊反对派强调不会建立流亡政府 反对美国占领(2002/12/15/ 08:59)
联合国核查人员对伊12个可疑地点进行突袭检查(2002/12/15/ 08:40)
伊问题各方“粉墨登场” 进入“最繁忙一天”(2002/12/15/ 07:27)
美国防部下令2.7万预备役作好转入现役的准备(2002/12/15/ 05:27)
美英战机轰炸伊南部目标 民用和服务设施遭损坏(2002/12/15/ 04:46)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