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托遗孀约婉卡晚景凄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 14:07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据南联盟《闪光灯报》近日报道,前南斯拉夫总统铁托遗孀约婉卡晚年生活凄惨。

  约婉卡告诉记者,她仅靠南联盟政府的一点点抚恤金维持基本生活需要,没有其它生活来源。她抱怨说,大家都已经将她这位78岁高龄的老妇忘得一干二净,对她不闻不问,似乎她早已不在人世。然而,最让她担心的是,一旦南联盟进一步分裂,她可能连这点抚恤金
也保不住。

  约婉卡还说,她既没有退休金,也没有私人财产。1980年铁托逝世后,当时的国家领导人认为,铁托是南斯拉夫终生总统,不属于某个单位,因此约婉卡也就无权享有退休金。而铁托逝世3个月后的一天夜里,警察奉命在半夜闯入她家,迫使她穿着睡衣只身离开乌日策街15号总统府,匆忙之中她甚至连个人首饰和随身物品也没携带。而铁托全部遗产则被一律充公。

  约婉卡和铁托没有子女,她孤身一人住在贝尔格莱德一栋年久失修的破旧别墅里,一到冬天,她就不得不忍受严寒的折磨。而在下雨天,她又不得不因屋漏而受雨淋。(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