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海军重新开始实施海上直升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 13: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2月9日报道]加拿大国防部上周表示,加拿大计划重新开始它的海上直升机计划(MHP)的竞争,尽可能快地选定投标者,以更新其海军正在老化的"海王"直升机队。

  1992年,加拿大最初选择了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EH101直升机替换"海王"直升机。但是,这项计划于1993年停止。1998年,加拿大政府决
定购买15架EH101商用改型机,作为搜寻与救援(SAR)直升机,替换正在老化的波音CH-46直升机。

  2000年,加拿大政府第一次重新开始了MHP采购计划,但是机体与任务系统是不同的供应商。这项计划要求在2005年开始采购28架直升机,总额19亿美元。

  这次MHP计划的竞标者还包括:西科斯基公司提供S-92直升机;北约直升机工业公司建议的NH90;欧洲直升机公司提供的AS 532"美洲狮"直升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