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拟定20人恐怖分子黑名单 中情局可实施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5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事和情报高级官员透露,布什政府已经拟定了一份20多人的恐怖分子首领黑名单,并授权中央情报局如果不能将他们抓获,可以对他们实施暗杀。

  据《纽约时报》报道,上了这份秘密黑名单的包括恐怖头目本·拉登、“基地”恐怖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以及“基地”的其他高级首领和世界各地同“基地”有染的其他地方性恐怖组织的头领等。

  一名高级官员称,上了黑名单的都是些万恶不赦的恐怖分子。但是,白宫和中央情报局都拒绝对这份黑名单发表评论。

  此前,布什总统曾授权中央情报局,在每次实施追捕恐怖分子的行动时,他们可以随时暗杀恐怖分子,无需再获得进一步的授权。布什政府的官员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布什总统撤销了禁止中情局特工实施暗杀的禁令,但是,名单的人都是恐怖分子,是地方战士,因此是可以格杀勿论的合法目标。

  美情报官员称,布什总统的授权可以格杀勿论的不仅仅包括名单上的20多人,它表明在中情局在世界各地追捕恐怖分子时,如果不能将他们生擒,那么就可以实施暗杀行动。今年11月,中情局曾使用无人飞机发射的导弹在也门暗杀了数名恐怖分子,美国官员认为这是今后追杀恐怖分子的有效途径。(晨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