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否认与伊朗中部地区在建可疑核设施有牵连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4日 23: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4日电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原子能部新闻处官员14日说,俄罗斯只参与了伊朗南部的核电站建设工作,与伊中部地区正在建设的实验室和重水生产工厂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官员12日曾对伊朗正在建设的这两个设施表示担忧,说重水工厂是伊朗实现其核目的的关键环节。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已经表示,该机构打算视察伊朗中部地区的上述两
个核设施和南部地区俄专家参与建设的核电站工地。

  关于向伊朗提供核燃料问题,俄原子能部新闻处的官员表示,俄代表团本月将与伊朗就签署一项有关伊朗百分之百返还使用过核废料的协定进行谈判。只要伊朗签署这一协定,俄罗斯将在明年中为伊朗核电站的第一个机组提供核燃料。(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