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展示机器人行为研究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4日 22: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科学应用国际公司2002年12月2日报道]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正在各军种/工业训练、模拟与教育会上展示小型机器人样机。

  SAIC的机器人行为技术可供未来军事指挥人员把无人地面车辆派往接近敌人的地方。该公司研究的重点不是机器人的机动性,而是它面临困难选择时的军事行为。在准备让机器人做出选择时,该公司的任务是输入软件战术、技巧、程序和可靠的推理能力。这一点很重
要,因为它使指挥人员获得在作战环境中使用机器人的信心。SAIC公司正在研究这些工具,以便军事指挥人员可以通过减少伤亡和明显提高作战效率来认识到机器人的潜在优点。

  SAIC正在探索无人机器人车辆的使用方式。例如,机器人可在被怀疑遭到生物或化学武器污染的地区进行冒险性的调查。SAIC是美国最大的研究和工程公司,主要为商业和政府用户提供信息技术、系统和电子方案。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