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世界报》:德国海军有可能协助“倒萨”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4日 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据德国《世界报》14日报道,作为北约成员国,德国可以出动海军协助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的美国军队。

  报道称,目前部署在大西洋和地中海的德国舰船可能会为美国驶向伊拉克的运输舰或补给舰护航。美国已经通过非官方途径提出了这一要求。但是德国国防部长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德国总理施罗德11日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说,德国将履行北约国家的义务,如果美国与伊拉克爆发战争,德国可以为北约预警飞机提供所需的机组人员,但德国不会参加任何军事干涉行动。

  施罗德在今年9月参加竞选时曾坚决表示,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德国不会参加任何军事打击伊拉克的行动。这一立场激怒了美国。此后施罗德这一立场略有调整,美国和北约军队获准使用德国领空及军事基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