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次获准直航 漳州东山两艘货轮将直航金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4日 08: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三日电(谢汉杰)国家交通部日前正式批准漳州市东山县航运公司及其所属的“东益”、“东荣”两艘货轮直航金门,承运石料、沙石等贸易货物。东山县目前正加紧做好各项准备,尽快实现货轮开航金门。

  据悉,这是漳州货轮首次获准直航金门。有关人士认为,漳州、金门两地货运直航的开通,将有力地推动漳州市与台湾、金门地区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位于福建东南端的东山岛,具有对台区位、港口、水产、旅游、砂石矿产资源丰富等优势。东山港自古就是大陆与台湾、港澳和东南亚通航、通商的天然良港。改革开放后,东山港被国务院批准为对外国船舶开放的一类口岸,并配齐了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联检机构。

  同时,东山县大力加强口岸设施建设,先后投入二亿多元人民币,建成二个五千吨级泊位码头,一座三千吨级石油专用码头,一座三千吨级杂货码头和一座台轮专用码头,各种配套设施齐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