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总审计局要求对先期概念技术演示项目进行改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3日 20: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12月4日报道]美国总审计局称,尽管美国国防部实施8年的先期概念技术演示项目(ACTD)在促进先进武器系统和新技术的应用方面取得了成功,但仍需要进行重大改进。ACTD项目与美国国防部的传统采购程序相比,效率更高。传统的从概念探索到批量生产实施过程一般历时10~15年;而ACTD的实施一般只有2~6年,主要是对已经研制出的原型机进行试验。

  美国总审计局在12月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ACTD项目的实施已经取得了重要的、积极的成果,但是已经受到了几个因素的不利影响。例如,导航战项目中的某些技术还没有得到验证,因而该项目被取消。现在,美国国防部已经同意美国总审计局的建议,将明确实施准则,来评估ACTD项目的技术。

  美国总审计局认为,另一个影响ACTD项目的因素是美国军方与国防机构对项目投资的"文化阻力"。其中的一个例子是"捕食者"无人机项目,由于负责该项目的美国空军最初表示对该无人机没有兴趣,因而该项目曾经遇到几乎没有经费的情况。另一个例子是精确/快速对抗多管火箭弹发射系统,该项目将验证火箭弹发射探测、指挥和控制方面的进展,但是该项目的负责单位美国陆军因正在发展类似的项目而不需要这项技术,结果美国国防部失去了军方获得联合应用这种能力的机会。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