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国防部长称:印巴将在4个月内撤回边境驻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3日 19: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国防部长12月13日称,驻扎在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克什米尔地区的两国军队将在4个月内撤回,使两国恢复至去年印度发生议会袭击案前和平驻军状态。

  国防部长哈米德·纳瓦兹当天在巴港口城市卡拉奇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印巴双方)撤军已按计划进行。我们希望能在接下来的3至4个月内完成所有撤军。”

  去年年底,印度发生议会大楼武装袭击案,从而引发新一轮印巴间的紧张局势。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集结兵力,屯兵人数近百万,导致地区间紧张局势骤然升温。

  在世界各国的外交斡旋努力下,经过近一年的对峙,两国终于于今年10月宣布,同意从边境地区撤军。(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