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永不忘记:北京民众纪念南京大屠杀6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3日 19: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廖雷、荣燕)松柏苍翠,晨雾霭霭,300多名北京中学生和抗日老战士13日上午顶着寒风来到卢沟桥畔的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悼念65年前在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30万中国同胞。

  9时30分,“永远不能忘记这一天——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65周年祭”在纪念馆门前的醒狮雕塑前开始,纪念馆馆长陈启刚为学生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史实。

  随后,250多名来自卢沟桥中学的学生身着蓝白相间校服,列队来到纪念馆大厅,默哀后将手持的白菊插入队列前方的花盘。两旁花蓝的挽联上写着“向南京大屠杀中死难同胞致哀”。

  老战士白介夫向学生们介绍了在抗日战争中的亲身经历。随后学生们来到纪念馆“日军暴行厅”中参观,并观看了纪录片《南京大屠杀》。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30万中国平民和解除了武装的军人惨遭杀害。(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