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计划明夏试验新的战术网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3日 18: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信息和电子报告》2002年12月6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与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合作开发用于战术飞机的反应速度更快的网络能力,并计划在明年夏天进行飞行试验。

  该计划名为战术目标瞄准网络技术(TTNT),将为下一代网络目标瞄准技术提供理想化的通信链路,而这些技术的大部分将用于取代Link 16数据链。Link 16数据链用于共享战术
飞机之间态势感知数据,但是由于很多原因,它并不是DARPA目前所开发技术的理想数据链,例如机载移动面目标交战(AMSTE)技术和先进战术目标瞄准(ATTT)技术,这些技术都是使用由多种空中平台收集的信息并快速在空中平台之间传递以对移动目标进行精确定位和摧毁。TTNT就是源于这些技术的应用,并能满足美军机载网络的需要。

  明年夏天的飞行试验将测试TTNT在多种平台之间传输数据的初始能力,但是目前具体的参数还没有确定。2004年10月之后将进行更多试验,而与此同时,TTNT的实验室的实验也将同时进行。计划开始的时候,将主要考虑将硬件插入Link 16的无线电系统中,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投资。

  TTNT最主要的革新是,可以将飞行速度较慢的情报监视侦察飞机的ISR数据链响应用于高速高机动的战术战斗机。与Link 16相似,TTNT通信也使用全向天线,这更适合战斗机的战斗性能的体现。

  Link 16数据链主要的缺陷是无法在飞机之间实现连续通信。起飞后飞机进行数据接收和传输的时间都是起飞前预先设置好的。此外,Link 16的带宽也受到限制,很难满足目前的网络需要。TTNT在100海里之内的数据传输速度可以达到2兆位/毫秒,而Link 16只有0.116兆位/毫秒。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