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无端拦截朝鲜船只 美国应该为此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3日 14: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2月1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在阿拉伯海水域拦截朝鲜船只的行为,并要求美国为此向朝鲜道歉并进行赔偿。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外务省发言人把美国在光天化日之下拦截和扣留朝鲜货运船只称为“海盗行为”。发言人解释说,根据朝鲜同也门签订的贸易合同,这艘朝鲜货船正在向也门运送“导弹部件和建筑物资”,属于正常的国际贸易。

  他说:“这(美国的拦截)是不可宽恕的海盗行为,是对朝鲜主权的肆意践踏。美国应该为其贸易船只犯下的海盗行为向朝鲜道歉,并为其给船员造成的精神损害以及给船只造成的破坏给予赔偿。”

  同时,这位发言人警告说,美国要对由它自己这一行为所引起的一切后果负全部责任。他补充说,“令人非常遗憾和失望”的是,作为同朝鲜保持有正常关系的西班牙这次竟然“盲目地充当了美国强盗的奴仆”。

  12月10日,参与反恐巡逻的西班牙护卫舰根据美国提供的情报,在阿拉伯海拦截了装载并扣留了正在驶往也门途中的朝鲜货船。在登船检查时,美国和西班牙的检查人员发现,除了水泥等建筑物资,该船还装载有十余枚导弹和零部件。

  朝鲜发言人说:“在美国发现自己的拦截行为没有法律根据后,最终不得不把这艘船只放行。”(晨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