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RGB公司为美国海军战场通信提供视频处理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2日 1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军事与航空》2002年11月报道]美海军作战系统办公室和美陆军第三军的专家正在利用RGB频谱公司的超视觉(superview)视频处理器,来改善航母和战场指挥员的态势感知环境。"肯尼迪"号航空母舰是美海军舰队中采用这种新技术的第一艘航母。美海军正在用基于超视觉的驾驶室控制台改进整个大西洋舰队。"华盛顿"号航母是计划安装这种处理器的下一艘航母。

  该计划的关键是更新这一航母驾驶室的船长控制台。以前,航母驾驶室指挥控制台由13种不同的监视器所组成。为了达到最佳的态势感知效果,提高控制效率,海军需要提高驾驶室的显示能力,用一个处于中央位置的控制台向船长提供船上所有系统的全视图。为了实现这一目标,AMSEC公司采用RGB公司的超视觉处理器来处理视频信号和计算机数据。超视觉处理器可同时支持10种不同输入的显示,具有最大的灵活性,能处理多路输入信号中的每一路输入,改善了整个态势感知图像。航母的新控制台配备了带视频输入的2个超视觉处理器。其视频输入信号包括飞行员助降电视N制信号。一路是为确保飞机准确着陆,装在甲板下的摄像机提供的信号。另一路是监视飞机着陆和着陆区的安装在航母指挥"岛"的摄像机所提供的信号。超视觉处理器还能接收49.5Hz刷新率、648×480分辨率的自动雷达标绘仪的信号。每一超视觉处理器都将经选择的图像信号输出给装在控制台中的每一部21英寸的平板监视器上。船长采用Crestron公司的触摸屏控制器操作系统。自动雷达标绘仪的刷新率是不寻常的。由于它低于50Hz VG标准,其它器件不能处理这种信号。而超视觉处理器能处理。

  处理器的其它视频输入包括由海军保密通信信号和卫星下行链路传来的简报信号所组成的保密电视信号。处理器的模拟输入信号包括近距离导航雷达的1280×1024分辨率的信号、计算机产生的自动状态栏信息(飞机位置、燃料状况、更新的飞机着陆位置),以及舰上保密与不保密计算机提供的图像信号等。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