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航天知识爱好者表示:上海UFO是过境班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2日 15:00 新闻晨报

  新华网上海频道12月12日消息昨天,读者陆先生向晨报热线打来电话,称本报昨日报道的《“UFO”掠过申城上空》中所提到的“不明飞行物”实际上是一架过境班机。

  家住浦东国际机场附近的陆先生是一名航空航天知识爱好者。他告诉记者,由于喜欢观察天空,晨报报道中所说的“不明飞行物”,他已经看到过很多次了。开始他也觉得很新奇,后来看到的次数多了,便发现“不明飞行物”出现的时间很固定。经过查证,他发现这
应该是每天下午从韩国飞泰国或香港、途经上海上空的过境航班。由于这班航班路过申城上空的时间是傍晚,当它的机身被夕阳照到的时候,就容易发出明亮的光芒。

  记者随后与华东空管局的塔台取得了联系。塔台工作人员孙毅告诉记者,每天下午5时左右,的确有韩国韩亚航空公司的飞机途经上海。该航空公司的飞机外表颜色一般为灰色,不易被识别,受到阳光反射时会呈纺锤状,空管部门对这一情况已有了解,并储存有相关照片资料。

  孙先生说,清晨和黄昏时,飞机机身被处于地平线上的太阳照射后,容易产生形状不同的大面积反光,这在地面上的人看来,就变成了形状各异的“不明飞行物”。如果飞机处在正午的阳光下,人们就能清楚地看见飞机的轮廓,类似的误会就会少很多。(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多人目击梭状飞行物 “UFO”掠过申城上空 (2002/12/11 15:28)
英国UFO目击档案曝光 美军士兵曾近距离接触UFO (2002/12/04 05:54)
西安至银川一航班遭遇UFO 弧形光体十分明亮 (2002/11/25 08:27)
UFO驾临新疆夜空? (2002/11/09 13:23)
外星人降临地球? 新疆伊宁市观测到飞行UFO (2002/11/08 16:35)
四川都江堰千人目睹的UFO原是光彩工程 (2002/09/27 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