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明思克航母惊现630炮弹 担心爆炸游客吓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1日 15:09 新快报

  最近明思克航母上不时传出发现真弹的消息,在全国一度引发不同程度的担忧,许多游客担心炮弹一旦发生爆炸,他们会有生命危险。昨日,明思克航母世界又传出消息称觅到了一枚630炮弹,一些正在参观的游客纷纷给本报记者打电话询问,炸弹是否会爆炸。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明思克航母看到,大部分游客已经离去,只有少许游客仍留在航母上,但他们也表示很担心炸弹会爆炸。

  据明思克特聘原广州舰艇专家赵教授介绍,这些相继被发现的真弹并不会爆炸,只是弹壳而已,在航母出售给中国前,真弹里面的弹药已被拆卸了。他说他一来明思克就想找630炮弹进行军事研究,但多次打听只被告知修复时曾见过,但具体在哪也不知道。直到昨天下午4∶00左右,该炮弹才在航母炮弹库寻到。

  为了消除游客的担忧,他进一步向记者介绍,已发现的这枚630炮弹已被击成三截,但立起来仍可窥其完整原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