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为改进E-2C预警机雷达增加投资(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0日 09:28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2月3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了2290万美元的过渡合同,对美国海军E-2C“鹰眼”飞机雷达改进项目(RMP)继续进行预期系统开发和演示(SD&D)阶段的研究工作。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领导的开发集团包括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电子系统分公司和雷声公司电子系统分公司,该集团将为“鹰眼”飞机设计和开发下一代的雷达,在2010以前
取代公司现有的AN/APS-145机载雷达。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现在年均生产5套AN/APS-145雷达系统,其生产能力可以达到每年10套系统。

  E-2C先进预警雷达项目将初步研究几个新式雷达系统的概念,以满足美国海军海滨监视的需要。虽然新系统的性能和复杂程度都提高了,但是新的RMP雷达安装所占的空间仅比AN/APS-145略大。

  在进行需求评估之后,预计在2003年夏天签订一个后续合同,在RMP倡议下进行雷达系统的SD&D。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在SD&D阶段,将为海军提供5套雷达系统,用于鉴定、可靠性和飞行试验。在2020年以前将进行全速生产,总共将装备75架E-2C飞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