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机敏”级攻击核潜艇装备高精度回声测深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0日 09: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德国阿特拉斯电子系统公司2002年12月2日报道]德国阿特拉斯电子系统公司(STN Atlas Elektronik)和其在英国的代表机构Geomatrix地球科学有限公司已经接到了一份购买6套DESO 25型高精度回声测深器的合同,用于安装在英国皇家海军第一批3艘"机敏"级核动力攻击潜艇上。而按计划该级潜艇由BAE系统海事公司的巴罗造船厂建造,第一艘"机敏"级潜艇的龙骨已经在2001年1月铺设。

  由于具有双重主动声频道和两个额外用于记录和监控信号强度与概况的双重主动声频道,DESO 25型高精度回声测深器有能力在潜艇下降到10000米时准确测量深度。双向连续界面向外部计算机上提供水深和回声迁强度,这样就能够采用遥控的方式控制所有主要的操作功能。

  这套系统已经作为主要的测量仪器,被水文地理调查服务机构广泛地使用。这其中还包括澳大利亚、巴西、荷兰、希腊、印度、马来西亚和英国等国的海军。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