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奎奈蒂克公司研制出飞行人员生化防护面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0日 02: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12月5日报道]英国奎奈蒂克公司(QinetiQ)赢得斯科特航空公司一个为期4年,价值300万英镑合同的第二阶段子合同,研制一种面罩以保护军用飞机的机组人员免受生化武器袭击。

  研制联合部队机组人员面罩(JSAM)对军事飞行人员的保护而言是一个新颖的方法。最初的JSAM系统保护头、眼和呼吸系统免受生化武器威胁,使机组人员碰到危险时可以迅速地
戴上面罩。

  另外,JSAM还具有潜在的商业应用,包括在灭火和其他危险环境下提供保护。

  JSAM结合了奎奈蒂克公司快速佩带呼吸器和斯科特航空公司高性能氧气面罩技术。该系统设计可以和现有的生命支持系统结合。

  奎奈蒂克公司联盟(包括奎奈蒂克公司、斯科特航空公司和美国SAIC公司)赢得这个合同是由于他们在合同第一阶段的成功,在第一阶段,他们开发出了两种面罩原型,一种用于高速喷气机,另一种用于直升机和运输机。一旦第二阶段的合同完成,美国国防部可能需要80000个这种面罩。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