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疆军区后勤部热心为边防一线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9日 13:2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9日电(范青、谢文奎)南疆军区后勤部筹集的2万多吨越冬生活物资,日前已全部补充到边防一线连队,保证了边防官兵过冬的需要。

  南疆地区高原边防一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平均气温零下20多摄氏度,氧气不足平原地区的一半。冬季到来之前,为确保高原边防一线连队生活物资不断供、不漏供、不错供,南疆军区后勤部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对连队急需的各种生活物资进行逐项摸底
登记,提前做出计划,组织力量精心筹措。担负运送任务的汽车某团官兵弘扬“喀喇昆仑精神”,在异常艰苦的环境和恶劣的道路条件下,战胜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连续突击抢运物资的优异成绩。

  哪里有边防执勤点,哪里就有后勤部领导的身影。一场特大洪水冲毁了通往阿里地区一段8公里的道路和两座桥梁,致使什布奇边防连与外界的交通中断。南疆军区后勤部在及时派出人员送上物资的同时,副部长张江海亲自带领360余名官兵奔赴昆仑山,冒着危险修复了边防道路。当满载各类生活保障物资的车辆驶进什布奇边防连时,全连官兵激动地围着车欢呼,感谢上级机关为他们修通了“连心路”。(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