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军队接收最后一套机器人地雷探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8日 21: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12月3日报道]加拿大军队12月3日从加拿大CDC公司(现在的加拿大通用动力公司)接收了第4套也是最后一套机器人地雷探测系统,标志着双方于1998年12月签订的价值2700万美元的合同圆满完成。

  加拿大国防部长兼陆军参谋长约翰·卡勒姆将军透露,这套地雷探测系统极大地提高了陆军工程人员的地雷探测能力。增强了士兵的安全性,也提高了效率。它是一套具有世界
级水平的地雷探测系统,可以随时部署到有地雷存在的地方。"

  联合国估计目前世界上共有多达1亿颗地雷,而且大部分分布在其人民过着和平生活的国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防研究人员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研制了地雷探测车辆的样机。1998年,加拿大通用动力公司被授予合同,负责改进这种样机,并生产4套能够探测具有最低金属含量地雷的遥控地雷探测系统。

  每套系统由1辆防护车、1辆探测车和3套车载控制站组成。防护车为探测车清除所有的障碍物并排除道路上的危险,探测车利用自身携带的传感器标定出地雷的位置并由电子输出到控制站。探测车的时速可达3千米/小时,可以对3米宽道路范围内的地雷定位,遥控距离为2千米。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