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分析:真有“基地”组织在加沙活动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8日 01:20 人民网

  最近,有“基地”组织在中东活动的消息颇受国际舆论的关注。根据BBC报道,美国新闻媒体援引被美国一些负责人认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一个网站的声明称,以本·拉登为首脑的“基地”组织已经建立了一个新的分支组织,来帮助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和以色列进行战斗。这个新的分支组织呼吁巴勒斯坦人结束分歧,并保证在中东针对美国和以色列的目标发动自杀性攻击。

  报道说登在网址为mojahedoon.net上的一份声明称,它属于“基地”的一个新建分支--巴勒斯坦伊斯兰基地,这个烈士旅组织保证效忠于本·拉登,并将用自杀攻击的形式全力打击美以在中东地区的霸权气焰及其利益。他们拒绝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以色列进行任何和平谈判,也“不会接受除解放巴勒斯坦全部领土以外的任何东西”。声明还呼吁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哈马斯”武装结束内部战斗。据报道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保安部队和“哈马斯”武装在加沙已发生过几次武装冲突。

  美国和以色列都认为“基地”组织应该对上周几乎同时发生在肯尼亚蒙巴萨的两起袭以事件承担责任,而上述阿拉伯文网站的这份声明也表示“基地”组织对这两次攻击负责。不过记者在开罗尝试进入该网站却没有成功。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认为这个阿拉伯文网站是“基地”的喉舌,美国的情报部门正在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BBC记者本月5日从耶路撒冷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以色列获得的情报表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正在加沙地带活动,而且黎巴嫩也有本·拉登的人正在与真主党游击队进行合作。沙龙没有提供任何详细内容,但他确信以色列已经成为“基地”组织攻击的目标,“基地”组织现在已经对这个犹太国家造成了真正的威胁。这位BBC记者评述说,“以色列方面越来越倾向于用美国形容全球反恐怖战争的同样语言来形容他们与巴勒斯坦人的冲突”。

  据设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巴勒斯坦预警部队已经拘捕了一个被以色列人招雇的巴勒斯坦人的组织,并称这个组织被以色列借用为“基地”组织的活动来损毁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名声。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已经表示将很快公布真相来揭露以色列谎称“基地”组织在加沙活动、企图损坏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名誉的阴谋。

  据来自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消息灵通人士说,以色列强行征用并迫使他们自称是“基地”组织的活跃分子,以色列的目的是利用国际舆论来抵毁损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名声和形象。

  据加沙预警保安司令说,他的部队已经抓获了一个与以色列合作的巴勒斯坦人组织,他们接受以色列情报机关的指令以“基地”组织的名义活动。这位负责人表示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不久就会公布证据和真相。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认为,最近几天传说的“基地”组织在加沙活动的消息全是谎言。巴勒斯坦地方政府部长埃雷卜特表示,沙龙企图将巴勒斯坦反占领的反抗与“基地”组织联系在一起,是在为扫荡加沙和全部重新占领加沙作舆论准备。

  黎巴嫩方面也否认了沙龙关于“基地”组织与黎巴嫩有勾结的指责。

  另外,沙龙在以色列电视台发表讲话说,他的政府的一些负责人前些天已经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里的负责人进行了秘密接触,目的是双方结束暴力冲突,恢复和谈。他明确表示这些巴勒斯坦政治人物不是阿拉法特派系的人,但他却没有透露这种接触的详细内容。(人民网开罗12月7日电)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