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长”已渐趋明朗 高雄仍不知鹿死谁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6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6日电台北和高雄“市长”选举将在七日投票。岛内舆论认为由于这一选举的结果关系到二零零四年台湾当局领导人选举的走向﹐因此岛内各政党力争北高“市长宝座”﹐随着选举日期的临近﹐各方角逐已进入白热化。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此番竞逐台北“市长”头衔的是国民党籍的马英九和民进党籍的李应元。一对一的“单拚”使选情显得相对单纯。况且四年来﹐马英九在台北市的施政表现
深获市民的肯定与赞扬。此次国民党力推马英九竞选连任台北“市长”﹐马英九已明确表示﹐“除了争取连任外﹐别无其它规划”。

  台北市的多次民意调查显示﹐市民对马英九的支持度平均都在六成六以上。对比之下﹐李应元仅得到一成五选民支持。马英九已在民众心目中建立起相当的信任感﹐比起李应元﹐其领先的优势十分明显。

  也因此﹐李应元坦承﹐这次角逐台北市长选举是“一场苦战”。

  而高雄“市长”人选情况较为复杂﹐由于争夺人数较多﹐选局扑朔迷离﹐竞争更加激烈。五位候选人包括国民党籍的黄俊英﹑民进党籍的谢长廷(争取连任)和无党籍的张博雅﹑施明德﹑黄天生。民意调查显示﹐黄俊英与谢长廷的支持度互有高下﹐在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态支持黄俊英之后﹐黄俊英的支持者继续增加。不过﹐由于南部高雄一带向来是民进党的主要“票源”﹐因此黄俊英要胜出仍面临不少困难。

  岛内朝野都把这次年底北高“市长”选举视为下届台湾当局领导人选举“铺路”﹐各党派之间争夺白热化已是势所难免。由于亲民党在北高“市长”选举中均未提名候选人﹐因此﹐原本三大党之间的较量﹐实际上是在国民党与民进党之间进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