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拒绝向日本政府交出涉嫌犯强奸罪的美军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6日 0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月5日,美国拒绝了日本政府关于交出涉嫌犯强奸未遂罪和损坏器物罪的美国海军军官迈克尔·布朗。

  据称,美国方面是在日美联合委员的会议上宣布这一决定的。美国方面表示:在正式起诉布朗前,美国不会向日本政府交出布朗。

  布朗今年39岁,在冲绳县志具川市的美军军营服役。今年11月,布朗涉嫌犯有对当地一名菲佣强奸未遂罪和损坏器物罪。冲绳县警察署本月3日从上级机关取得了对他的逮捕令,但是美军坚持不交人。日本政府要求美方按照1995年日美联合委员会达成的协议,交出美军嫌疑犯。

  1995年,美国三名士兵轮奸了一名12岁的日本少女,该事件促使日美联合委员会达成一致的有关对“凶恶犯罪”的规定。这也是自该规定签署后美国首次拒绝日本政府的交人请求。(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