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民众要求交出涉嫌犯罪的美军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5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5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冲绳县上百名民众5日来到美军军营前举行抗议集会,坚决要求美军交出涉嫌犯罪的驻日美军少校迈克尔·布朗,并要求修改日美地位协定。

  示威人群高呼“赶紧交出犯人”、“美军滚出冲绳”等口号。集会还通过了一份给驻日美军的抗议书。布朗今年39岁,在冲绳县志具川市的美军军营服役。今年11月,布朗涉嫌
犯有对当地一名外籍妇女强奸未遂罪和损坏器物罪。冲绳县警察署本月3日从上级机关取得了对他的逮捕令,但是美军坚持不交人。为此,冲绳县警方要求日本政府召开日美联合委员会会议讨论此事。据时事社报道,5日在东京召开的日美联合委员会会议上,日本方面要求美方按照1995年日美联合委员会达成的协议,交出美军嫌疑犯,但美方当即拒绝了日方的要求,并说在起诉前不能交出这名军官。美国的傲慢态度激起日本冲绳县民众的愤怒和抗议。日本前参议员照屋宽德律师在抗议集会上说,他对美国的态度气愤填膺,同时坚决要求修改日美地位协定。他说,这是县民的共同意志。(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