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修宪 规定北约军队过境无须议会批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5日 20:3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2月5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显示器报》5日报道,保加利亚国民议会日前通过宪法修改案,规定北约军队今后在保加利亚过境或停留无须再经过国民议会批准。

  报道说,这项宪法修改案是执政的“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党”议员团在4日提出的,并提交给国民议会讨论,获得各议员团的一致支持。根据修改后的宪法,北约国家的军队或武
器装备过境保加利亚或在保境内停留,只须保加利亚政府决定,无须再像过去那样,须经国民议会讨论和批准。修改后的宪法还规定,保加利亚根据北约的指令向国外派遣军队或武器装备也无须国民议会批准,政府“单方面”决定即可执行。

  此间舆论指出,保加利亚修改宪法,为北约军队过境或在保停留提供便利,是为保加利亚2004年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所作的重要的法律准备。(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