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在屏东海滩举行联兴88号登陆作战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5日 15: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台湾军方5日清晨在屏东佳禄堂海滩,举行联兴88号登陆作战演习,共有海军各式舰艇47艘,以及陆战队官兵两千多人,投入这次的演习,动员海、陆、空的演习阵容,希望测试三军指挥联合作战的能力。

  据东森新闻报导﹐清晨五点多,天才刚刚亮,在枋山加禄堂海域,已经布满了国军大小舰艇,第一舟波,扫雷艇在火力掩护下进行抢滩,扫雷人员在沙滩上进行扫雷作业后,抢
滩上岸的LVT登陆炮车攻势随即展开,LVT登陆炮车从海面不断对岸上扫射。这时驻守在岸上的军队也立刻以拖式反战车飞弹迎击,一场你来我往的攻防战之后,LVT登陆炮车突破防琐线,顺利登岸。

  炮车上的陆战队士兵登陆成功后,第五、第六、第七舟波开始进行重兵力的载运,只见战车、运兵卡车、及悍马车一辆辆的也接续抢滩;而空军也派出侦搜直升机做敌前侦测,随后F5E战机也深入敌后轰炸,陆战队士兵开始向内陆挺进追击敌军。

  据了解,这次演习和往年不同的是改由台湾“国防部”负责统筹,以测试三军指挥联合作战的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