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航空业者表示春节两岸包机票价仍在评估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5日 14: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台湾“行政院”昨日正式核定通过大陆台商春节返乡项目的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华信航空、立荣航空、复兴航空、远东航空等6家航空公司都符合申请资格,且不限包机架次。对此新商机,岛内航空业者已与台商协会或旅行社积极接触中,但仍未有明确结果。至于调降票价的可能性,业者认为须评估班次、机位后方能确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民航局从昨日起受理两岸春节包机申请,直航大陆机场限定在
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台湾机场则限定中正机场或高雄小港机场。在搭乘旅客的资格上,回程限定在大陆的台商及眷属,去程则以自大陆搭乘间接包机反台的台商及眷属,再搭包机前往大陆者为限。

  为积极争取新商机,长荣航空等业者已与各旅行社接洽中,华航也向台商协会了解台商搭包机的需求量。不过,由于“行政院”在昨日才裁定这一政策,旅行社方面仍未予航空业者明确答复。航空业者强调,目前离春节过年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作业时间仍相当充足,会订出一套完整的计划。

  在票价方面,虽然台湾“交通部”政务次长蔡堆指出,包机票价可能较定期航线票价便宜2000元至3000元,但航空业者对此一问题,多不愿正面响应,仅以评估中作答。华航表示,该公司为台湾最大航空公司,未来在订价上具领导性指针;目前影响价格订定因素,包括第一班飞往上海的包机是空机状况、飞机机型、载客率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