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火贩子放空枪推销武器 喀布尔出售美毒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5日 12: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官员12月4日指出,有些“军火贩子”正向喀布尔的国际维和人员出售美国制造的“毒刺”式导弹及各式火箭。他们还故意在喀布尔放空枪,制造麻烦,以引起各方对他们的关注。

  据报道,上周,有6枚火箭突然飞过了喀布尔上空,最后落在喀布尔市的东边爆炸。后来,阿富汗财政部附近的一座两层高的楼房也遭到导弹袭击。这两起事件都没有造成人员伤
亡和财产损失。

  维和部队官员佐卢就此指出,几乎在每次袭击事件发生后,总有一些身份不明的人向他们询问是否需要购买导弹或者火箭。至于武器的报价,佐卢说:“有的很便宜,5000到10000美元,有的很贵,比如毒刺导弹,要价20万美元。”

  英国军方一位官员指出,他也知道两周前有人试图向维和部队出卖武器。“有些人只是走到维和士兵营地的门口说,他家的后院里有一些毒刺导弹,有人需要吗?我觉得这些人似乎在开玩笑,因此懒得理睬他们。”

  有消息说,这些军火贩子只是试图通过这种放空枪的方式,迫使国际社会买回散落在阿富汗民间的导弹。不过阿富汗情报部门高级官员阿里则反驳说,“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仍活跃在阿富汗,他们想破坏喀布尔正常的生活秩序,在这里滋事,他们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出卖武器。

  国际社会在阿富汗共驻扎有4800名维和士兵,他们的任务虽然包括收缴武器和协助解除阿富汗地方军阀的武装,但自身并不能购买武器。佐卢表示,国际维和人员有时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情报帮助他们收缴非法武装,12月2日,阿富汗安全人员就在喀布尔的一辆汽车上搜出爆炸物品,喀布尔警方最近又缴获了60枚火箭。(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