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美大使杨洁篪在纽约演讲展望新世纪中美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4日 1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三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今天早晨应亚洲协会和对外关系委员会邀请,发表早餐演讲,就新世纪中美关系发表见解。

  杨洁篪说,中美关系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积极进展,两国的高层和其它各个层次的交流都不断增多,双方在反恐、经济、能源、环保、教育、科技、文化、及重大国际和区域问题上的互助合作也不断加强,这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长期友好,也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
与稳定。展望未来的中美关系,杨洁篪认为必将会取得进一步发展,他从增加两国高层互访、进一步合作反恐、加强经济以及其它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论述。

  他说,美国副总统切尼将在明年早期访问中国,两国领导人将继续保持密切的接触。

  杨洁篪在演讲中重申了“一中原则”,再次表示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主义。杨洁篪说,目前摆在大家面前的主要任务是贯彻执行两国首脑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我们建设性的合作关系。

  一百多位美国企业界、学术界人士聆听了杨洁篪今天的演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