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总统候选人:布什强硬对朝政策是注定要失败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4日 18: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新千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卢武铉12月4日称,美国应该改变其“注定要失败”的对朝强硬政策。

  据报道,卢武铉表示:“布什的强硬政策不会帮助朝鲜完全放弃其核项目。如果将施加压力和谈判相结合,那将会更有益;不进行对话和谈判将会非常危险。”在朝鲜宣布其秘密核项目后,美国从12月份起停止向朝鲜提供重油。朝鲜也提出了停止核项目的条件,其中
包括和美国签署互不侵犯条约等。

  卢武铉说,为和谈开出种种条件的做法是不妥当的,美方不能把提供援助等作为条件,强迫朝鲜停止其核项目。

  此外,卢武铉还同其竞争对手李会昌共同发出呼吁,要求布什就美军士兵碾死韩国学生一事向韩国民众道歉。他认为,作为总统候选人,他一直在思考:以现在的身份要求美国总统道歉是否合适?他说,在认真思考后,他决定要求布什就此事直接道歉。

  现年57岁总统候选人卢武铉认为,虽然朝鲜秘密进行其核项目,但韩国依然应该对其提供必要的经济援助,这对南北双方都将是有益的。(靖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