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再惹事端 日本警方向一士兵发出拘捕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4日 1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日本警方向一名美军士兵发出拘捕令,他被指控企图强奸一名外籍妇女。

  据路透社报道,对于日本警方要求交出嫌疑人一事,美国官方暂时未有正式的回应。美国驻日本大使贝克表示,他会给予相应合作。

  据悉此案发生在日本南部的冲绳岛,目前有26000名美国士兵驻守在冲绳岛。冲绳岛日本警方发言人说,在11月2日当地时间半夜一点半左右,一名妇女在车上受到袭击,但拒绝透露此女子的身份。

  这次事件可能再度引发日本人对驻日美军行为的不满,以及要求修订《驻日美军地位协定》的呼声。此协定允许美军在涉及驻日美军的刑事案件中行使司法管辖权。

  在今年3月,美国空军参谋军士伍德兰德因为在去年6月强奸一名日本妇女被判监禁32个月,但美国迟迟没有把他交给日本当局。

  在最近,两名美军在韩国驾车碾毙了两名少女,在美国军事法庭的审讯下,两名美军罪名不成立,在韩国触发严重的抗议示威。韩国总统金大中已经下令内阁起草建议,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