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冲突“新纪录”:95岁巴老妪丧命以军枪口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4日 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3日,一名95岁的巴勒斯坦老妪为了给自己的19个孙子孙女选购些礼物,乘出租车到拉马拉,但没想到她这次却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在拉马拉城外的一个检查站附近被以色列士兵开枪打死,成为巴以冲突升级以来丧生在以军枪口下年龄最长的巴勒斯坦人。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在穆斯林斋月即将结束的时候,居住在约旦河西岸阿塔拉
村的法第姆·哈桑·阿贝德决定和41岁的凯法耶·拉法特以及另外一名妇女同乘一辆出租车前往拉马拉,购买一些称心的礼物。

  巴勒斯坦方面称,为了避开以色列人设置的各种路障和检查站,她们的出租车选择了一条禁止巴勒斯坦车辆行驶的道路。在拉马拉城外的一个检查站,她们被以军士兵拦截下来,一个以色列士兵走上前来进行检查,先用“枪托砸碎了挡风玻璃”,然后向后退,在较远的地方朝她们开枪扫射,共发射了17发子弹。

  法第姆背部中弹,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凯法耶腿部中弹,但没有生命危险,另一名妇女也受了伤。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拒绝就巴方的说法进行评论,称以军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但以军方的另一发言人称,当时以军试图让这辆在禁止巴勒斯坦车辆通行的道路上行驶的出租车停下来,并对天开枪以示警告,但司机拒绝停车接受检查,以军士兵迫不得已才朝车轮开枪的。

  一直关注巴以冲突伤亡情况的“巴勒斯坦观察”组织领导人帕特利莎·史密斯说,哈桑可能是巴以冲突升级以来死亡的最年长的巴勒斯坦人。“以前曾经有85岁左右的人死亡,毫无疑问,她是年龄最大的遇难者。”(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