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指美国将提供解放军军力参数给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4日 10:11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可靠消息指出,明年进行的“汉光十九号”演习,美军将提供大陆解放军军力参数给台湾,以利于台方进行计算机兵棋推演。同时,美方也会替台军方的军力设计出一套合理的兵推参数。美方认为,台岛军队现在的战力值,“应该再下修百分之八”才合理。

  据了解,美方近年均派员“观察”汉光演习,但并未参与,因此,美方愿意提供解放
军军力参数给台湾进行兵推,“算是一大进步”,但台美两军进行联合兵推的时机,还未成熟。

  至于国际较关切的话题,“一旦台海战事爆发,台湾能独立作战多久?”可靠消息人士说,依据台军相关作战构想与汉光兵推,“台湾能够独立作战两周,以待国际介入”。不过,美国希望军方提升战力,“可以独力支持一个月”。据了解,包括日本与菲律宾等位于太平洋第一岛链国家,今年均曾派现职将领来台访问,同样关切上述课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