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冲突再演惨剧: 巴老人因耳聋被以军活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日 13: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战火纷飞的中东,每天都有令人心酸的故事上演。上周六(11月30日)晚,以军在加沙北部地区摧毁了一栋房屋,住在里面的一家人虽然及时逃生,可他们68岁的老父亲却因为耳聋没有听到以军的指令,惨遭活埋。

  据报道,在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的建筑前,马希尔·萨利姆向记者讲述了老父亲被活埋的经过。30日晚上,20几辆坦克开进加沙北部地区,他们的目标是萨利姆的弟弟、杰哈德组
织的一位高级成员。以军没有抓到萨利姆的弟弟,于是摧毁了他的家。

  那是一栋6层高的建筑,一家祖孙三代都住在这栋房子里,老父亲独自住在最顶层。大约晚上10:50左右,以军坦克开到了萨利姆家楼下。以色列士兵用扩音器对着里面喊话,要求所有人在3分钟之内离开房屋,一家人及时逃离了这栋房子,但耳聋的老父亲那时已经睡着,根本没听到以军的叫喊声。

  当时,老人的一个侄女告诉以色列士兵说自己的叔叔是个聋子,现在还在楼上,但以色列士兵只是将枪口对准她,大声呵斥她快走开。随后以军在房屋里面安置了炸药,将其整个炸毁。

  31日凌晨2:00左右,萨利姆一家回到了自己的房子那里,在瓦砾堆中寻找老父亲;上午9:20,他们发现了老人的手臂。萨利姆回忆说,父亲的头被一根横梁压住,已经被挤得变了形,让人不忍入目。

  据悉,自从以色列采取这种所谓“集体惩罚”的手段来对付巴极端分子以来,已经数次发生巴勒斯坦人被活埋的情况。在巴勒斯坦人看来,这种报复手段不但不会起到威慑作用,反而给了他们反抗以军侵略的新动力。(李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