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卷入阿富汗军阀混战 轰炸机射激光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日 08: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日电美军特种部队星期日在阿富汗西部地区与当地武装交火,其后美军出动B﹣52轰炸机提供支持。这是美军五个月来首次在阿富汗动用此类飞机。

  美军发言人说,特种部队当天在位于赫拉特省的信丹德空军基地外巡逻时,拦下一伙阿富汗武装人员。对方开枪,美军还击,并在撤退时呼叫空中支持。随后,一架B﹣52轰炸机飞到现场,扔下七枚907公斤重的激光制导炸弹。

  在与阿富汗人的交火中,美军没有死伤,但不清楚轰炸对当地造成多大伤亡。

  据悉,这批阿富汗武装人员当时正参与军阀混战。当地普什图族军阀阿马努拉和塔吉克族军阀伊斯梅尔因争夺地盘,自上月底起展开激战,双方动用了坦克﹑大炮﹑火箭和机枪。迄今已有11人在冲突中丧生,数千人被迫逃离家园。

  阿马努拉说,他已打电话向卡尔扎伊总统汇报了战斗的经过,并要求中央政府干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