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两千学生示威抗议撞死韩少女的美军被判无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日 1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日电尽管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作出道歉,但驻韩美军士兵撞死两名韩国少女的事件仍未平息。大约2000名韩国学生和活动分子昨天在汉城示威游行,抗议两名肇事驻韩美军士兵被判无罪。

  示威者手持蜡烛和一面点燃的美国国旗,站在汉城市中心距离美国使馆不远的一条宽阔的马路上,高呼反美口号。

  美联社报道说,参加抗议集会的大多数都是学生,大约有30名大学生剃光了头发以示抗议。示威的学生还焚烧了挂在绞刑架上的美国总统布什的纸像和一面美国国旗。

  防暴警察和示威者曾发生短时混战,不过没有人员受伤或被捕的消息。

  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军事法庭的两次审讯中,以过失杀人罪名被起诉的美国兵尼诺和沃尔克被判无罪,这两人都是美国第二步兵师的士兵,他们驾驶的装甲车6月13日撞死了两个13岁的韩国女孩子。

  这一判决激起韩国人民的愤怒,连日来该国已爆发多次抗议示威。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通过驻韩大使哈伯德,对两名韩国少女的死亡表示道歉,但示威抗议活动还在继续。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昨天在韩国至少五个的省级城市发生了类似的抗议集会和游行。

  在南部镇海美国海军基地前的示威中,示威者割破手指用血写下标语,要求美军撤出韩国。他们还剪破美军基地的铁丝网,后来被警察制止。

  韩国政党已经要求对美韩军事条约进行修订,使韩国在牵涉美军的案件中有更多权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