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NASA将为“轨道空间飞机”试验发射台逃逸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日 14: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11月26日报道] 11月20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项价值5300万美元的合同,为其研制可重复使用的发射台逃逸验证机,为"轨道空间飞机"(OSP)试验逃逸技术。NASA计划在2004年初对验证机进行关键设计评审,同年底开始制造,2005年开始试验。

  该验证机试验台将可用于试验弹射座椅、弹射舱、降落伞和推进系统。验证机试验台
中装有人体模型,其上安装有各种仪器,用于测量弹射期间乘员环境数据。据称,究竟安装几个人体模型迄今尚未确定,因为NASA还没有最终确定OSP的乘员数量。

  据NASA负责空间运输计划的官员称,验证机试验台也可用于试验供航天飞机使用的弹射系统。航天飞机目前还没有供万一出现发射台失败逃逸用弹射座椅或弹射舱,尽管NASA也在考虑研制这样的系统,以增加安全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