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军队开始从科特迪瓦冲突地区撤离外国公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30日电法国驻科特迪瓦部队发言人安托万·莱恰上校30日说,法国军队当天已开始从新出现的反政府组织“正义与和平运动”控制的马恩市撤离公民。

  莱恰说,约80名法国人和一些其它欧洲国家的公民将从马恩附近的机场被送往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他说,撤离命令是在法军士兵与反政府武装进行一天的激战并控制机场后发出的。战斗中一名法军士兵受伤,反政府军方面有多人死亡。

  曾是法国前殖民地的科特迪瓦前不久的一场军人哗变发展成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的对峙。目前,政府军主要控制包括阿比让在内的南部地区,发起哗变的“科特迪瓦爱国运动”控制北部地区,“正义与和平运动”占据着包括马恩和达纳内市在内的西部山区。

  据报道,“正义与和平运动”武装宣布其部队向驻守图莱普勒的政府军发起了进攻。这支自称为“正义与和平运动”的反政府组织本周以来先后占领了位于阿比让西北部500公里的重要城市马恩和靠近西部边界的达纳内,并声称与“科特迪瓦爱国运动”没有关系。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军人自称是已故前军政府领导人盖伊的支持者。前军政府领导人盖伊将军在今年9月发生的军事动乱中被打死。盖伊的儿子领导着这支“正义与和平运动”武装。他的发言人菲里克斯·多说,“要为盖伊复仇而战斗,要继续向圣佩德罗和南部挺进”。目前,“科特迪瓦爱国运动”控制着科特迪瓦北半部,其代表仍在多哥首都洛美与政府举行和谈。此间舆论认为,新的反政府武装的出现将使科特迪瓦局势进一步复杂化,也给科危机的尽快解决带来了新的困难。

  今年9月19日,科特迪瓦部分军人在阿比让、布瓦凯和科霍戈等地哗变,导致大规模武装冲突,迄今已造成近5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