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大量购置天花疫苗以防生物武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4:08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1月28日电加拿大卫生部28日说,鉴于加拿大可能成为“基地”组织的的攻击目标,政府准备购买足够的天花疫苗为所有的国民接种,以对抗这种致命疾病的攻击。

  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塔拉·马迪根说,虽然天花被用作生物武器的可能性不大,但政府认为应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保护国人的健康和安全。

  据加拿大卫生部官员和可能提供疫苗的公司人员说,按要求准备1000万剂天花疫苗需要花费10个月的时间。

  两周前,一盘据信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录音带警告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美国盟国,如果它们继续支持美国布什政府,它们将成为攻击的目标。美国声称已经购进大量天花疫苗,足够为美国所有居民接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