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官方调查显示:台湾长期失业人口逾九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八日电台北消息:根据台湾“行政院主计处”今天公布的“二00二年度人力运用”调查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岛内失业人数长达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者达到九万四千人,比去年的五万八千人大幅增加,占全体失业者的比例达百分之十八点七七。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调查显示,长期失业者遭遇的寻职困难主要是“年龄限制”,曾经遇到工作机会却没有去就业者主要是因为“待遇过低”。

  台湾“主计处”指出,和五年前相比,今年低学历(中学以下)、中高龄(四十五至六十四岁)的长期失业者所占的比率分别上升八个百分点和五个百分点,其中高龄者占百分之二十八,比全体失业者中、中高龄失业者所占比率百之十七点九高,显示中高龄和低学历者寻职不易。

  报道说,过去“主计处”是以失业二十七周以上作为“长期失业人口”的定义,但由于目前失业者平均失业周数早已超过二十七周,因此“主计处”首次将长期失业者的定义由失业二十七周改为五十三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