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科技产业上班族最想到大陆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 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8日电(记者何自力)台湾一项调查表明,半导体、科技产业的上班族中有27.3%想前往大陆工作,居台湾上班族最想前往大陆工作的产业排名之首。

  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公关部经理夏玮介绍,在一般服务业中,有24.2%的上班族愿往大陆发展,这个比例在金融和保险业有22.3%、制造业有18%,生化医药、新闻媒体、文化教育分别占到5.2%、1.8%和1.2%。

  以寿险业为例,一年多来,已有550名台湾寿险业务主管前往大陆就职。主要原因是台湾寿险业保费年年调涨,加上投保率已达135%,台湾寿险业务的空间越来越小,而大陆的寿险业正加速发展。

  由于大陆成为越来越多台湾上班族求职的目的地,台湾也出现不少诈骗集团,他们利用求职者有意赴大陆工作的心态趁机诈骗。据夏玮介绍,这类案件主要锁定中壮年求职者。(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